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

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是一套系统的心理健康检查系统,伴随着中国社会和经济的飞速发展,从青少年到老年人的心理都面临不断的调整和适应的过程。心理压力和冲突的增加,导致心理疾病的发病率升高,各种心理问题及其造成的严重后果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现代科学证实,对心理疾病的早期发现和干预可以大大降低疾病造成的生活质量的损失和社会功能的残疾。另一方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心理卫生和生活质量的追求也在不断提高,对精神卫生和心理学专业服务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而这一切要求有一种可以对心理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的工具,以早期评估心理健康,发现心理疾病和对心理素质进行比较全面的测试。

心理测量系统主要完成两大类检查:

1.心理健康检查:例如感知觉、思维、情绪、行为、睡眠、心理发育和性心理发育,以及抑郁、焦虑等,同时配合“脑功能心理测试”WCST,构成心理健康的全套测验,可以广泛用于心理普查,心理保健和精神卫生领域。

2.心理素质检查:包括内外向、男女子气、情商、领导能力、合作能力、社交能力、创造能力、挫折承受力、敬业精神、情绪稳定性、宽容性、竞争性、独立性、现实性和非现实化倾向等,可以进行比较全面的个性心理素质检查,用于学业、职业和婚姻家庭咨询等广大领域。

心理测量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1.使用多媒体触屏、问卷本、数字投影、光电阅读机和文件等多种方式输入测查信息,提高了测验的过程的科学性和标准化程度,方便了检查者和被检查者。

2.心理测量系统共有269个重要的心理量表,所有这些量表都是建立在MMPI检查问卷的基础之上,针对不同的人群和情况以及需求,通过不同的组合,产生不同的量表,因此,心理CT系统检查效率高,应用范围广。

3.经过计算中心的计分和分析后,可以对每个被试输出多达10余页的内容详细的检查报告,包括检查总体印象,269个心理量表的结果分析,个性因子分析,心理状态提示、心理疾病的辅助诊断、预测自杀、暴力、吸毒酗酒等危险行为,文字描述的心理报告。

4.心理测量系统可以根据使用者的要求,生成精神卫生、心理咨询、综合医院、司法鉴定、心理护理、学业咨询、职业咨询、婚姻咨询和驾驶员考评九种专业报告。报告的结构近似,但是内容不同。

5.系统具有准确实用的答题效度控制功能,可以对被试的说谎倾向进行评估和校正。

6.心理测量系统是集心理学、精神病学、多元统计学、人工智能、人工神经网络、多媒体技术、光电技术和计算机网路技术为一体的跨学科合作研究的结果,在国际上首次将计算机人工神经网络技术用于心理障碍的辅助诊断。


中德资讯
BULLETIN BOARD
12345···179下一页
共179页到第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