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

危机干预

危机,是指人类个体或群体无法利用现有资源和惯常应对机制加以处理的事件和遭遇。心理危机事件,往往是内在和环境相互作用的混合物,在危机事件中,我们既要解决客观方面对当事人构成的威胁,也要帮助当事人从心理层面面对客观问题,帮助当事人重新建立或恢复危机爆发前的心理平衡状态的模式。危机往往是突发的,出乎人们的预期。如果不能得到很快控制和及时缓解,危机就会导致人们在认知、情感和行为上出现功能失调以及社会的混乱。危机干预是人类处理危机,给处于危机之中的个人或群体提供有效帮助和支持的一种必然的应对策略。

从2006年起,武汉中德心理研究院就担当起企业、社区、部队、学校的危机干预工作。某单位在中德介入前,每年都有危机导致人员非正常死亡的事件发生,中德介入后,十多年来危机事件依然存在,却没有人员伤亡事故。

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中德组织了心理专家前往灾区,指导自愿者和当地社会组织开展危机干预工作。另外,中德作为武汉救援部队的心理专家组,对救援人员开展了预期干预和事后干预,全体官兵无一例创伤后应激障碍发生。

中德参与企业和学校,针对创伤事件的亲历者开展哀悼告别活动,尤其是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处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中德资讯
BULLETIN BOARD
12345···179下一页
共179页到第 确定